《告白》番外 【韩张篇】

最近有点卡文……所以先写个小番外吧……QAQ



《告白》番外   韩张篇


时间:三月三十号。

 

是夜,张新杰没戴眼镜,弯腰捧起一手水,轻轻洒在脸上,然后撑起双臂,直视镜中的自己。

 

以往每一年队长的生日,他其实都没有送过什么。两个大男人之间那种冷硬的感情,很难挑出一样物品去承载。有时只是简单对视一眼,眼底浮出的笑意便是心照不宣的祝福。

 

可是今年不一样了。这是确认关系后的第一个生日,尽管表面上掩饰得很好,他还是感到了罕见的无措。

 

想要做些什么表达自己的心意,但“惊喜”这个词完全脱离了他的轨迹,他不喜欢未知的后果。

 

于是在行动之前牢牢盯着镜中的自己,似乎是唯一能平定心情的方式。

 

“喂老张,”张佳乐突然在外面敲了敲房门,“还没睡吧,有急事儿。” 

 

十几秒后张新杰裸着眼出来开门,两人隔着门缝对望了片刻,张佳乐手里捧着个小盒子,疑惑道:“你眼镜呢?”

 

“眼镜架断了。”张新杰简短地解释,“什么事儿?”

 

“断了?”张佳乐震惊。

 

“是啊。”张新杰看上去很平静,“很晚了,明天再想办法修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虽然对张新杰来说没有眼镜一定比常人更痛苦,但毕竟只是一个晚上,张佳乐很快释然,“那什么,大孙寄了个东西给我,说是给队长的礼物,还说一定要今晚之前交到他手上,神神秘秘的。”

 

“你想让我帮你带过去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,不敢这么晚打扰他吗,万一在复盘啥的,呵呵……”

 

“哦,可以,我正好也打算过去一趟。”张新杰接过那个小盒子,“还有事儿吗?”

 

“哦哦哦,没有了没有了,帮我带句生日快乐哈,副队晚安!”张佳乐笑嘻嘻地一溜烟跑远了。如果张副队此时戴着眼镜,一定能发现其中那抹诡异的心虚。

 

22:50分,联盟第一牧师强忍着视线模糊的不适感,捧着两个礼物盒朝队长的房间出发。与此同时,隔壁张佳乐的房间里,一段含义不明的对话正在进行中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报告组织,我完成任务了!”

 

“是吗,不错,一会儿给你充500话费作奖励。”

 

“不愧是大孙!真实在啊。不过你到底送队长什么礼物了?搞这么神秘。”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“听你笑得,总觉得莫名的邪恶……”

 

“真聪明。”

 

“靠不是吧,真的假的?”

 

“而且这份礼物只有让你们副队长亲手送过去,才能表现出我的诚意。”

 

“我有不好的联想,告诉我是我想多了……”

 

孙哲平笑而不语。

 

“我靠,你这笑声……”张佳乐不寒而栗,“事到如今我也就一个问题了,副队明天会跟我友尽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。”孙哲平信誓旦旦,“以他的性格,我觉得只要你还在霸图一天,你们的关系都不会破裂的。”

 

“也就是说,从今晚开始我和他的友情只有靠战队关系来维系……”张佳乐默默画圈,几秒后反应过来:“都是你你个罪魁祸首!”

 

“哎呀,激动什么呀,我会补偿你的。”孙哲平停顿了一下,随手打开淘宝页面,“多充一百行了吧?”

 

“我去……做人不要太过分啊!”

 

……

 

23:05分,霸图队长的房间。

 

“新杰?”韩文清从浴室里走出来,一只手擦着头发,在这个时间点看到张新杰显然令他非常惊讶,“这么晚了,什么事?”

 

摘了眼镜之后,反应都变得迟钝了。张新杰眨了眨眼睛,还是看不清楚,只能分辨出韩文清刚洗完头,有几簇直发软软地爬在了额头上,整个人的线条似乎没有往日那么凌厉了。

 

韩文清这时才真的看到他的脸,“眼镜呢?”

 

“断了。”张新杰下意识就要去扶镜框,手伸到一半尴尬地转为揉揉头发,“准备明天一早去修。”

 

韩文清蹙着眉,想了想才说:“你这段时间也挺辛苦,离比赛还有几天,明天上午你就别出门了好好休息,我找人去帮你修。”

 

说着他走近了一些,把那人额前被水打湿了的刘海理了理,又补充一句:“而且你没眼镜也出不了门。”

 

张新杰动了动嘴,却没说什么。他不喜欢让别人来主导自己的生活,但此时此刻,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介意。

 

于是他指了指刚刚放在桌上的两个盒子,“上面那个是我送的,下面是孙哲平寄来的。”

 

韩文清听到后一个名字时挑了挑眉,转身背对着他开始拆盒子。张新杰看不到他的表情,却难掩期许,心跳得有些失控。

 

“Cartier?”最后一层包装被撕下的瞬间,韩文清的肩膀抖了抖,轻笑着回头朝他挑了挑眉:“不如过来亲手给我戴上吧。”

 

那柔和的语气简直像一种蛊惑,张新杰没经过思考就迈着步子走了过去。越是看不清眼前的景象,越是有种身在梦中的陌生感。

 

“很适合你。”模糊的视线中,他低头扣着表带,抬眼想笑一笑时,却意外地被对方眼中滚烫的爱意吓了一跳。

 

深呼吸两下,表面依旧平静,但他觉得自己被那一眼灼伤了。韩文清反扣住他的手紧紧交握在一起,时轻时重地摩擦,他的炽热和他的冰凉带来强烈的反差和无形的渴望。有什么顺着指尖攀上四肢百骸,在胸腔里点燃了一团火,烧得心口发烫,甚至有了痛觉。

 

没有下一步的动作,只是都舍不得放开,贪婪地留恋着彼此的体温。

 

“队长,”张新杰没想到自己的声音竟然也可以这么沙哑,“放手。”

 

韩文清轻笑一声,突然举起他的手送到嘴边,在那细微的惊喘声中轻轻啄了一下,动作虔诚,仿佛一个庄重的仪式。

 

再抬眼对视时,他漂亮的眼中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
 

“你……”张新杰找不到话说,这种亲昵并且放低姿态的举动让他心里五味杂陈。他只能缓慢而鉴定地抽回了自己的手。

 

韩文清低头笑笑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,开始拆起孙哲平送来的包裹。张新杰飞快平复着心情,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。

 

可惜他视线模糊,没能看清纸盒被打开的瞬间,韩文清顿时沉了下去的眼眸。

 

“队长?”他看不到盒子里装的是什么,但韩文清突然停下的动作让他感到了古怪。

 

韩文清没有回答,只是深吸一口气,似乎很矛盾。

 

“明天上午……你不用训练。”莫名其妙地,他强调了一遍。

 

“嗯。”张新杰点点头。

 

沉默半晌,韩文清又说:“我们在一起也有半年多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明天上午你不用训练。”

 

张新杰皱起了眉头,动了动嘴却说不出话,一片不祥的阴云笼上了他的心头。

 

两人间再次沉默,直到韩文清缓缓合上了盖子,声音带着隐忍的艰涩,字字传来:“你愿意把自己送给我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并不是没有想过这一步。也并不是没有想过会发生在今天。可张新杰从来没有哪一刻这么强烈地希望自己能够看清,因为那样他就不会像现在这么不知所措。

 

手再次被握住,那人炽热的呼吸喷在脸上,越来越近的距离让心跳疯狂地失速,胸腔里那把未尽的火苗再次被引燃。

 

人想要放纵自己是多么的容易。张新杰闭上了眼。

 

可这并不是放纵。因为所有的这些冲动和血脉贲张,都比不上肌肤相亲的那一刻,这个人带给自己的心安。

 

面对他是这样容易失控。对曾经的自己而言这也许是一种悲哀,但是现在……

 

“我愿意。”他附在他耳边低低地说。声音很小,却坚定异常,一如他们之间,七年来从未动摇的模样。

 

……

 

【停在这里真是不好意思】【拉灯是因为功力不够】【谜样の大孙の礼物】【霸图还有小孩子呢非礼勿听】

 

 

第二日中午,张佳乐殷勤地帮张新杰打了饭,然后摸到他房门口,十分忐忑地敲了敲门。

 

无人应答。张佳乐捂着胸口颤了颤,“副队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老张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小张?”

 

……

 

最终他自暴自弃地垂着头,刚迈出一步,猛地发现自己身后有人。

 

“队长……”张佳乐一向觉得自己并不怎么怕韩文清,但此刻他依然无比心虚,仿佛自己知道了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,“我是来送饭的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韩文清用握着个暂新眼镜盒的手拎过张佳乐手里的饭,另一只手拿出钥匙,开门,进去,关门,没有一句废话。

 

张佳乐愣了几秒,然后猛地捂住自己的双眼,一边逃离犯罪现场一边掏出手机,“喂喂喂大孙,不得了了,你的计划成功了啊啊——”

 

 

 

The end

(太短小……)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乖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